黔东南全力保障“桥头堡”重大项目顺利交易
2023-03-27 12:40:00 来源:荆楚网

记者日前从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精神,该州多措并举保障“桥头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早进场、早交易,助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持续推进项目咨询服务。该中心明确专人做好“桥头堡”项目跟踪咨询服务,明确工作路径,协调建设工程交易部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入场交易相关业务办理,为项目交易活动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持续推进绿色通道建设。该中心对“桥头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优先办理进场登记、优先发布招标公告、优先安排开标评标场地、优先抽取评标专家等服务,做到所有环节“能快则快、能优则优、能简则简”,对节假日或非工作时间提交的项目入场信息,经对接协调均予以“加时办理”。

持续推进交易线上办理。该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全流程无纸质电子化交易,建成标准化交易平台,实现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在项目公告发布、场地自助选定、招标文件获取、答疑澄清(变更公告)、专家抽取、保证金收退等环节均实现线上办理,进一步方便了各方交易主体,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2022年以来,该中心已完成“桥头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相关交易244宗,交易金额56.638亿元。其中,全流程电子化为各交易主体节约交易成本200余万元。(记者 管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