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双座水上电动飞机交付
2023-03-27 11:00:00 来源:荆楚网

由沈航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

全球首架双座水上电动飞机交付

日前,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全球首架双座水上电动飞机RX1E-S在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风景区正式交付。

据介绍,RX1E-S双座水上电动飞机是全球首款浮筒式双座水上电动飞机,以锂电池作为推进能源,碳排放量为零。飞机运行只需合适的水域面积即可,对基础设施要求和使用维护成本较低。飞机的系统集成化程度高,操作简便、简单易学,可以应用于初级飞行员培训、私人交通工具、旅游观光、航空摄影和航空测绘等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充分发挥航空特色教育科研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推动新能源航空设计、制造、试验、适航、运营和人才培养的全产业链发展,面向绿色航空、能源动力及国防建设等领域重大需求,在国内开辟了新能源电动飞机研究领域,研制出系列新能源电动飞机型号,先后3个型号通过民航局适航审定,10个型号实现科研验证机首飞。未来3年,沈航将持续着力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助力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记者 关艳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