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琼中央企业已达696户发展速度居全国前列
2023-03-27 10:20:00 来源:荆楚网

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国资委获悉,截至2022年底,驻琼中央企业已达696户,比上一年新增102户;资产总额达7753.2亿元,同比增长20%;主营业务收入4899.9亿元,同比增长17%,发展速度居全国前列。

去年,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省国资系统现有党组织3756个,占全省的八分之一;党员人数4.6万人,占全省在职在岗党员的六分之一、经济领域一半。

截至2022年底,省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406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连续3年跨越千亿元台阶;实现营业收入753.6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37.1亿元,同比增长13.1%;累计上缴税费66亿元,同比增长82.3%,创历年来最高。

今年,全省国资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健全责任清单,厘清党委在董事会授权决策及总经理办公会决策2项“授权决策”中发挥作用的方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统筹推进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党建品牌、党员教育培训等工作,立足企业实际,结合主责主业,建立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一致、与企业发展模式相匹配、与企业经营管理方式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充分融合、深度融合,引领企业跨越式发展;积极拓展中央驻琼企业党建联席会“平台”作用,持续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直通车”制度,服务保障央企在琼加快发展。(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李小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