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案
2023-03-27 10:01: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网沈阳3月26日电 插排、充电宝、闹钟……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日用品,有可能会被人改装,成为窃听窃照设备。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缴获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成品300余件。

2022年初,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网安大队接到线索:有人在和平区某电脑城出售窃听窃照设备。经查,电脑城商户才某(男,50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其立案侦查,并将其抓获。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才某租赁写字间,伙同他人将插排、闹钟、音箱等日常生活用品改装成窃听窃照器材进行销售,其改装所需的窃听窃照零部件的渠道均来自广东。

经过民警调查,一个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的网络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以陈某某(男,44岁)、谢某某(女,32岁)为首要分子,为非法牟利,成立多家公司并大肆招揽员工,形成了一个从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流水作业、公司化运作的特大犯罪网络。

2022年6月以来,民警三赴广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抓获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的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生产窝点1个、销售窝点2个、关停违法企业1家,扣押窃听窃照专用器材300余件。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生产、销售窃听窃照专用器材罪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