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悦君家园八条宠物狗中毒身亡,过程都惊人相似
2018-09-15 18:39:00 来源: 北京晚报
  半个月内,顺义区悦君家园已经发生多起毒杀宠物狗事件,目前至少造成八条宠物狗死亡。记者得知,这几起事件中,被毒杀的宠物狗都捡拾吃下了类似香肠的食物。目前部分当事人已经报警,警方在小区绿地内捡到一些可疑物体,已经带走检验。
  两周前,悦君家园业主尹先生的爱犬毒发身亡。尹先生说,当天他遛狗时,爱犬在小区外的绿地上捡到一粒红色的圆球,自己当时虽然看见了,但因为拦截不及时圆球还是被吞了下去。当晚,这条狗就出现抽搐等症状,尹先生见状立刻带着爱犬去了医院,一夜抢救,第二天爱犬还是被夺去了生命。


  就在尹先生送爱犬去医院的当天,医生提到最近这段时间已经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不久,尹先生获悉,悦君家园另外几个业主家的狗也相继出事了,过程都是惊人的相似,宠物狗在绿地内捡到一块类似香肠的物体,吞下后12小时就毒发身亡。昨天,悲剧再次发生。尹先生邻居家的三条狗同样因此毒发身亡。据尹先生统计,目前仅他了解到的,小区内就有八条宠物狗死亡。业主们报警后,警方在悦君家园小区的绿地内发现了一些可疑物体,目前正在化验。
  宠物行为训练师汤斌认为,毒杀宠物狗的一般是偷狗人或是讨厌狗的人。后者,往往因为随地大小便、吠叫等原因,对宠物狗产生厌恶情绪。汤斌认为,狗主人在公共场合遛狗时,一定要系好牵引绳,宠物在外面发现食物,主人应立即制止。
  前段时间,网上热议一种抗结核病的药物,但这种药对于宠物狗而言就是剧毒了。网友们发现,有人还在网上传授如何使用这种药毒杀宠物狗,一些网店也在暗中售卖这种处方药,甚至打出了“高纯度”“20分钟见效”等招牌。
  就此事律师认为,投放该药品的行为已经属于投放有毒物质。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投放毒害性等物质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投放毒害性物质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