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上门服务"先交万元保证金,男子掏钱后发现被骗
2018-09-14 17:51:00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在福州打工的小伙子小黄反映,8月底,他因为在微信利用查看附近的人的功能加好友,做了不该做的事,最后被骗了上万元。
  小黄:“微信图像比较暧昧,我一时感动好奇就点开看了。”


  跟对方加为好友后,对方声称自己是一家会所的,并有提供上门的服务。在双方微信对话中,对方声称自己的会所在福州,需要服务必须要办理会员卡。


  小黄:“他说我不是会员,叫我办会员卡。他一开始没有说要多少钱,要先付488元,我就给他打(转账)过去,488元他说是服务费,就是上门服务。”


  而这笔费用只是开始,在随后的交流过程,对方频繁向小黄提出支付各种费用的要求。
  小黄:“后来他说还要办健康体检费,3693元,他说还有什么保证金,保证不会殴打会所里面的员工,这个又是3888元,叫我打(转账)过去。”




  在小黄的微信转账记录中,记者注意到了,除了3888元和3693元这两笔费用外,还有多笔200元的费用分批次转到对方的账户上,小黄说,这些费用总共加起来达到一万八千元。
  小黄:“一万八千元包括保证金,一个是健康检尿费的保证金,然后还有一个是保证自己不会暴力那些保证金,还有那些服务费嘛。”
  钱转了,但是小黄某并没有收到任何所谓的上门服务,直到对方再次要求交钱时,小黄才省悟过来。
  小黄:“当时因为汇了很多钱过去,想着他说这些钱会退回来?,我就按他的要求去做了。再叫我汇5000元,因为自己银行卡里面,汇到最后钱都不够,感觉有点不对劲。”
  发现自己被骗后,小黄随后向福州警方报了案。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