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吗? 美媒:经常打网球或能多活近10年
2018-09-14 16:39:00 来源: 参考消息
  美媒称,根据一项针对丹麦男性和女性进行的流行病学新研究,打网球和其他社交型运动可能会延长你的寿命。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这项研究发现,经常打网球或其他球类和团体运动的成年人比久坐不动的人寿命更长。而他们的寿命也比那些有运动习惯、但通常进行单人运动项目,如慢跑、游泳和骑自行车的人更长。
  关于社交在增强运动益处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这项研究结果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
  报道称,在这一点上,没有人怀疑体力活动会改善人们的健康,并延长人们的寿命。近期的多项流行病学研究都证实了锻炼和更长的寿命之间的联系。
  但是,某些活动是否可能比其他活动更能延寿仍然存在争议。2017年一项针对超过八万名英国男性与女性进行的研究被广泛报道,那项研究发现,参与球类运动的人往往比那些慢跑的人更长寿。
  报道称,这些结果引发了一个国际科学家群体的兴趣。他们之前曾研究过慢跑和长寿之间的联系,并得出结论:以中等速度进行适量的跑步运动比更和缓或更剧烈的跑步更有利于延长寿命。
  报道还称,这些研究人员决定扩大他们的研究范围,研究各种运动以及它们与生命和早逝之间的联系。他们的这项新研究本周发表在《梅奥诊所学报》上。
  报道指出,骑自行车是参与研究的丹麦人中最受欢迎的活动,许多人称他们每周骑行4小时或更长时间。与久坐不动的丹麦人相比,这些骑行者的平均寿命增加了3.7年。
  报道还指出,经常跑步的人寿命比久坐不动者平均长3.2年。
  但是这些收益明显低于打网球——打网球者的寿命平均增加了9.7年,羽毛球为6.2年,踢足球为将近5年。
  报道称,即使研究者对受访者的教育背景、社会经济地位和年龄等因素进行了控制,这些结果仍然成立。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堪萨斯城圣卢克健康中心中美洲心脏研究所的预防心脏病学主任詹姆斯·奥基夫博士说,对于这种观察性研究来说,要搞清楚一些运动为什么、以及是如何比其他运动更能延长人类寿命的,是不可能的。
  他说,一些运动对于体力的不同需求可能会发挥作用,收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有足够的金钱和闲暇时间打网球的人寿命更长,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金钱和闲暇时间,而不是因为他们打网球。
  与其他人一起运动和互动可能会产生独特的心理和生理影响。他说,这放大了锻炼带来的好处。
  他说,这种可能性尚待验证,但就目前而言,独自跑步或骑车的人也许可以考虑加入一个团体或找个伴儿了。
  “提高心率对健康至关重要”,他说。“但看起来,与他人的联络与沟通也是如此。”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