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新任驻联合国代表已获美签,或于联大开幕前履新
2018-09-13 16:39:00 来源: 澎湃新闻


  朝鲜新任驻联合国代表金成(音)。
  朝鲜新任驻联合国代表预计9月18日联合国大会开幕前赴任。
  韩联社援引联合国外交消息人士消息称,朝鲜新任驻联合国代表金成(音)近期已获得美国签证,预计他很可能会在本月18日开幕的联合国大会前赴任。
  朝鲜前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已在今年7月底任职期满后离职返朝。有意见认为,美国迟迟未向新任代表发放签证可能是与朝美首脑会谈后双方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等情况有关。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方曾于5月向美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
  金成毕业于平壤国际关系大学,曾在朝鲜外务省不结盟国家局和国际机构局任职,2014年出任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参赞,历任外务省条约局局长。金成去年还曾赴马来西亚,就金正男被杀一案同有关方面交涉。
  9月10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对于金正恩给特朗普的信中提到的寻求再次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要求,美方持开放态度,并正在就第二次“特金会”进行协调。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