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参”健康中国行-百城传递寻找百岁老人活动启动
2018-09-13 09:51:00 来源: 胶东在线

  

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王洪青(左三),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左二),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左一),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营养协会会长张军(右一)共同启动“烟台海参”健康中国行—百城传递寻找百岁老人活动。

胶东在线9月7日讯(记者 孙宗顺 摄影 李刚)为更好地宣传烟台海参,提高烟台海参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7日上午,“烟台海参”健康中国行—百城传递寻找百岁老人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协办,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将通过全国网媒传播、健康老人代言、城市推介、视频教学等方式,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烟台海参、喜欢烟台海参,为烟台海参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

烟台海参品牌价值42.37亿元 共绘“鲜美烟台”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传强介绍,当前,烟台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新旧动能转换“四新”“四化”要求,全力推进海洋强市建设,扎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积极抢占高质量发展战略高地,加快从海洋大市向海洋强市迈进。

2018年上半年,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1598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渔业经济总产值356亿元,同比增长4.2%。“烟台海参”作为烟台海洋与渔业的支柱产业,已成为烟台市加强“海上粮仓”建设的重点工作。

“烟台海参”以参体饱满,色黑刺多,肉糯滑爽,口感极佳,滋阴补血、健阳润燥等特点和功效,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2017年海参养殖面积54.3万亩,产量26万吨,产值55.4亿元,产业链产值150亿元,“烟台海参”品牌价值42.37亿元,位列全国农产品品牌价值第24位。

为擦亮“烟台海参”这块金字招牌,推进渔业供给侧改革,烟台坚持以品牌强渔为抓手,着力打造海参产业。2017年2月,“烟台海参”品牌战略规划隆重发布;今年5月,“烟台海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近几年持续开展“烟台海参”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先后拍摄制作了宣传片、画册,联合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开展专题宣传,组织众多企业参加国内外农产品展销会、博览会,在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租赁广告牌。今年在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荣乌和沈海高速等处投放“烟台海参”广告。

今年8月,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烟台)国际名优海参博览会暨海洋食材采购大会”,四天交易额2.8亿元,签署合作协议157项。

本次活动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充分展示“烟台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树立“烟台海参”品牌形象,做大做强海参产业,大力推进实施海洋强市建设,加快实现“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丽”目标。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

百城传递寻找健康老人 微视频呈现厨房美味

作为承办单位,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介绍,除策划大型专题展示,在全国网盟单位进行广泛转发,活动还将分别在天津、太原两个城市进行落地推介。

烟台海参日益受到中老年人的青睐,活动将在全国各城市开展百城传递寻找健康老人,一起讲述老人们的健康养生故事,感触百岁人生的温度,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邀请他们为烟台海参代言。

为了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海参的食用方法,并且亲自品尝海参的美味,活动将举办“烟台海参”美味厨房系列微视频活动,进一步扩大烟台海参在品牌宣传的影响力,让烟台海参印象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将有全国各地的近30家媒体参与活动,通过大健康主题切入宣传烟台海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全国城市网盟及全国中老年群体资源,充分运用短视频、H5、海报等多种传播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烟台海参品牌的特色和亮点。

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副校长于怡

拓展烟台海参大健康产业 助力地域品牌走向全国

根据全国老龄办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1亿人。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副校长于怡表示,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趋势,以老年旅游、康养产业为代表的老年产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契机。未来天马维拉斯国际游学基地将依托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约12万所会员老年大学,近1亿老年学员,构建世界老年需求的大数据。

“烟台海参是烟台本土的地域品牌,未来,我们将在全国老年大学中传播我们烟台海参的地域品牌,增强烟台海参品牌的影响力;配合活动在全国老年大学中寻找健康老人为烟台海参品牌代言;在未来组织全国老年群体到烟台游学的活动中,作为鲁菜之乡,烟台美食文化可以成为我们游学主题之一,向世界老年人推广以烟台海参为主料的烟台美食文化,中国鲁菜文化。”于怡说。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营养协会会长张军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市营养协会会长张军介绍,干燥海参体壁有机成分中蛋白质高达90%,其中主要形式是多肽,还有6%左右的粘多糖,海参皂苷等营养物质50多种。海参有多种养生保健功能,其中抗疲劳、调节免疫等功能尤为突出。

烟台山海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李峰

烟台山海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李峰介绍,全市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加入服务总队,成员大多以中老年人为主,为更好的宣传烟台海洋文化及烟台海参文化,烟台山海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将根据其历史特性及文化特征,与自身的业务和活动结合起来,走进社区、走进活动的每个角落进行宣传。

根据2018年3月发布的《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中老年人正在成为网络世界里最大的新增群体。胶东在线网站将充分发挥重点新闻网站优势,将“烟台海参”这一把本地地域品牌推广出去,走向全国,让“烟台海参”品牌在全国中老年群体掀起热潮,为烟台海参品牌打造中国中老年人消费市场。

“烟台海参“健康中国行-百城传递寻找百岁老人活动启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