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黄小卡片利益链:200元印1万张,组织者月入10万
2018-09-11 18:39:00 来源: 大江晚报


  2015年7月,广东云浮警方打掉一涉黄恶势力团伙,缴获大量招嫖卡片
  完整的利益链
  涉黄卡片是招嫖手段,
  其背后还隐藏着一条完整、
  巨大的利益链条。


  北京警方打击卡片招嫖
  首先是印制
  记者拿着在酒店搜集来的卡片,
  在利民路走访了
  一些广告印刷商家。
  很多商家表示,
  虽然卡片上美女衣着暴露,
  但只要不存在明显的涉黄和招嫖的字眼,
  就可以承揽。


  有自称曾参与过印刷色情卡片的人称,这些小卡片多数并非是色情团伙自己印刷出来的,而是由一些小的印刷商店印制的。
  有商家透露,
  印刷这种卡片的质量和用料要求很低。
  印1万张,价格才200元左右。


  淘宝上也有卡片服务
  然后是散发
  分发卡片的人大多
  只是这个行业最底层的人员,
  而并非核心或主要成员。


  记者从芜湖警方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鸠江区警方侦办的此类案件中,散发卡片往往是卖淫团伙“外包”出去的项目。
  被民警查获的散发此类卡片的人员,不少是在校大学生。在接受警方讯问时都表示,自己只是在网上看到招聘发传单的兼职信息,到场后才发现自己要散发的广告究竟是什么内容,为了把兼职费用挣到手,只有硬着头皮发完。
  最后是联系招嫖
  弋江派出所副所长王义平侦办案件多年。他告诉记者,卡片上印的只是一个临时号码,是通过地下手段购买的手机号,实名信息也是虚假的。
  接听电话的这个招嫖者本身并不会真正从事卖淫嫖娼活动。他们作为“中间商”,连接客户与卖淫人员。团伙会将发布招嫖信息者所在的地点与卖嫖实施群体分开,为民警的打击工作造成障碍。
  “你们暗访中联系人是女性,前来卖淫如果被查获,深藏在背后的卖淫团伙便会立即关闭手机销声匿迹。”
  屡禁不止的现实原因
  “不得不说,来钱确实很快。”
  一位要求匿名的酒店人士表示,
  曾有卖淫组织者为了“谈合作”
  与他算过一笔账。
  他手下有30名“小姐”,
  每天至少可以接20单。
  以每单400元计算,
  每天都收入就是8000元;
  一个月的收入就是24万元。
  除去给“小姐”的分成,
  组织者月收入超过10万元。


  2014年8月,成都警方打掉一特大散发涉黄卡片招嫖团伙
  高额的回报让组织者欲罢不能,
  部分酒店对涉黄卡片的态度也难辞其咎。
  该匿名人士还透露,
  近年来经济型酒店收益不太好。
  而默许非法色情交易的发生,
  可以增加酒店入住率甚至客房价格。
  另一方面,
  对于散发卡片行为的惩戒手段缺乏,
  也是现实所在。
  王义平表示,卖淫嫖娼需要抓现行,要将散发小卡片行为定性为招嫖、卖淫嫖娼乃至组织、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很困难。同时,公安机关也无法将这一行为直接定性为扰乱单位、公共场所秩序或非法闯入他人住宅。对于散发小卡片者,即使按照扰乱公共秩序来进行惩处,最多处以五日的行政拘留。
  警方将保持关注
  面对痛点,有法律人士建议,酒店小卡片问题真正症结在于公安执法,不仅限于拘留发放者,更应该追究后面的利益集团。“发涉黄卡片只是表象,实际反映出的是色情行业从明娼到暗娼的销售渠道。只要这个渠道在,大规模的组织卖淫嫖娼就一定在。”安徽徽达律师事务所的陈勇律师认为。


  2012年,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特大“卡片招嫖案”
  作为记者暗访的摩岚等酒店属地派出所负责人,王义平表示,弋江所将针对记者暗访的乱象立即召开主管会议,并对辖区内可能涉黄所有场所进行彻查及持续不定期检查。特别是对酒店来访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予以规范。
  同时,公安部门也将持续对通过酒店卡片、微信、QQ等暗娼渠道卖淫嫖娼行为保持高压打击。他告诫酒店从业者,应积极向警方反映真实情况,非法色情交易短期看似为酒店带来利益,实则让酒店信誉一落千丈,让更多住客望而却步,形成恶性循环。
  王义平还提醒酒店住客,常被忽视的酒店涉黄卡片背后,是规模难以预测的卖淫团伙,极易造成安全隐患,“比如敲诈勒索、人身伤害,甚至暴力抢劫”。
  在酒店发现涉黄卡片应及时与前台与警方联系,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