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襄阳一女子吐出上百条虫,竟然是因为……
2018-09-11 16:15:00 来源: 襄阳之声
  蛔虫,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小时候的你,有没有中过它的招?没想到,襄阳一女子一次剧烈呕吐中竟吐出了上百条蛔虫!
  6号上午,市民胡女士来到襄阳市中医院做胃镜检查,想看看自己胃里是否还有蛔虫。说起其中的原由,胡女士称这还要从一个多星期前,自己去西藏旅游途中的惊悚遭遇说起。
  原来,胡女士去西藏后,由于发生高原反应,不断恶心呕吐。在呕吐物中,胡女士竟然发现了形状如金针菇的条状物,胡女士怀疑吐出来的是蛔虫。没想到,由于呕吐不止,竟然吐出了上百条这样的虫!
  由于怀疑自己吐出来的是蛔虫,胡女士当时赶紧吃了打虫药,但回来后还是不放心,所以才想着到医院做个检查。
  经过检查,医生在胡女士胃内没有发现异常。市中医医院内镜室主任赵静判断,胃镜看到蛔虫的机会是不多的,因为蛔虫居住在肠道里面。
  既然蛔虫不喜欢胃内的酸性环境,那么它们又是怎么会跑到胡女士的胃里被吐了出来的呢?医生分析,这可能是因为胡女士当时强烈的高原反应,让体内的蛔虫也感到不适,在肠道内游走活动,窜到了胃里,随着胡女士的呕吐反应才被吐了出来。
  饮食不卫生感染蛔虫
  医生根据胡女士的描述推断,这些蛔虫已经待在胡女士体内有一段时间了。那么这些蛔虫是怎么进入到胡女士体内的呢?通过进一步的询问,医生找到了原因。
  据推断,胡女士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常在外面大排档解决吃饭问题,而有些大排档的卫生条件比较差,在不注意时感染了蛔虫。
  医生表示,由于蛔虫一般容易寄生于肠道,感染后没有明显症状,往往不容易被发现。一旦进入胆管、胰腺,阑尾及肝脏等脏器,或蚴虫移行至肺部、眼,脑、甲状腺及脊髓等器官时,可能导致相应的异位性病变,严重时可引起胆管炎、胰腺炎、阑尾炎,肠梗阻,肠穿孔及腹膜炎等并发症。
  医生提醒
  市中医医院内镜室主任赵静介绍,感染蛔虫后虽然不容易被发现,但是治疗却相对容易,一般的打虫药就能起到效果。而预防蛔虫感染,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生食未洗净的蔬菜及瓜果,不饮生水,防止食入蛔虫卵,减少感染机会。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