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便宜需谨慎!购买高档水货名表将构成走私罪,要追刑责
2018-09-11 13:0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走私商品被消费者俗称为水货。海关缉私人员称,购买走私手表存在维权风险,如果涉案金额较大,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近年来,随着出境人员的增加,有人也会在境外购买手表自用或者给亲朋好友捎带。如果在境外购买手表的话,入境时,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向海关申报,价格在5千元以下的手表不用交税,5千至1万元的应缴纳30%的行邮税,1万元以上税率为60%。


  南京海关缉私局金陵分局驻邮办缉私科科长 周鹏:“如果不申报的话,如果带一两只,偷逃税款10万元以下的,那将会接受海关的行政处罚,一旦带的手表比较多,偷逃税款超过10万元,将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以及偷逃税款1至5倍的罚金。”


  那么,如果在境内消费者为了贪图便宜,明知是走私表而去购买,是否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呢?
  杭州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 吴伟民:“如果消费者明知道是走私手表而购买的话,那么同样构成走私罪,如果涉税个人购买达到10万以上,单位购买20万以上,都要追究刑事责任。”


  天津海关缉私局侦查处科长 司博:“购买走私手表,对消费者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手表的保修啊,后期的保养啊,都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海关人员建议消费者一定从正规商店和渠道购买进口高档名表,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吴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