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刚毕业就赚百万,投资失败后沦为诈骗犯
2018-09-09 22:15:00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前两天警方在苏州北站,抓获了一名网上追逃人员。核实情况后民警发现,小伙子竟然曾经是一名身价百万的创业明星。


  9月3号下午一点多,苏州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发现,一名网上追逃人员,疑似准备在苏州北站,乘坐高铁逃往外地,民警随即对候车室展开布控。很快在候车室门口,一名行色匆匆的黑衣男子,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中。
  当民警对旅客进行盘查时,该男子神色慌张。在场民警直接对其进行身份核验。果然眼前这名年轻的小伙,正是警方在网上,追逃已久的嫌疑人陈某,民警随即对陈某采取了强制措施。简单核查后,对方的身份更是让民警大吃一惊。
  “他大学毕业之后,自己做网络游戏开发,赚了大概有几百万吧。他还是父母亲戚朋友口中年少多金的优秀人才。”据民警介绍,陈某今年刚30岁,是苏州本地人,小小年纪就已经身价百万。


  现场被民警控制后,对方一开始还试图抵赖,竟反问民警,“我这算是涉嫌诈骗吗?”在民警向其出示所有证件后,嫌疑人陈某才交代自己违法事实。
  原来几年前,创业后小有成就的陈某,把赚来的钱拿去做投资,结果血本无归。为了维护自己在父母和朋友眼里年少多金的形象,2015年,陈某先后以资金周转、替大集团投资股票救市等为由,向身边的朋友和生意伙伴多次借钱,每次几十万元不等,共借了近200万元。
  不料欠款到期后,面对朋友们的催债,陈某却自称,钱都被别人给骗走了,那么情况果真如此吗?据民警调查,其实这些钱陈某用在给父母买房买车,给女朋友日常挥霍开销。
  因多次登门索要无果,且陈某长期处于失联状态,其朋友无奈只好报警。就在陈某以为,自己可以逍遥法外时,其实早已成为了警方的网上追讨人员。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苏州警方带走调查。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