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7级地震致7死33人失联,一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
2018-09-06 19:51:00 来源: 海外网


  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8分(北京时间2点8分),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7级地震,6日下午震级被更改为7级,这也是北海道史上观测到的最强震级地震。日本官房长官确认,此次地震已经导致7人死亡。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在未来一周内,北海道还将发生强烈余震,发生最大强度为6级余震的可能性很大。
  综合NHK、共同网等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6日下午表示,北海道厚真町观测到的地震震级被更改为7级。目前有33人下落不明,超过100人受伤。


  (图源:NHK)
  据悉,此次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震源位于胆振地方中东部。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在凌晨的地震后,截止当地时间7点,震源附近地区有连发2次4级左右的地震。其中,北海道的厚真町有10多栋住宅倒塌,数十人被埋。
  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在未来一周内,北海道还将发生强烈余震,发生最大强度为6级余震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气象厅呼吁人们不要呆在危房内,也不要靠近斜坡,以防止余震造成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


  (图源:NHK)
  日本新闻网指出,由于遭受此次强震的袭击,北海道最大的机场——新千岁机场宣告关闭,所有航班无法起降。新千岁机场临近震中地区,地震导致候机楼墙体龟裂,天井落下,跑道受损。加上北海道全岛停电,机场电力供应受阻,整个机场机能丧失。
  此外,北海道地震导致所有火力发电站紧急停运,结果造成全岛停电,295万户家庭在黑暗中度过最恐怖的时刻。
  另据环球网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6日报道,日本气象厅6日发布消息称,6日凌晨发生的北海道里氏6.7级地震中,当地厚真町的摇晃达到震度7(日本标准)。这是日本国内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再次观测到震度7,为观测史上第6次。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