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投行下调目标价
2018-09-06 15:51:00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综合报道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美国涉嫌强奸案被曝光后,京东股价剧烈震动。
  当地时间9月5日,京东(Nasdaq:JD)股价收盘下跌10.64%,报收26.30美元,创2017年1月9日以来股价新低,盘中一度跌逾11%。
  而在前一天,京东股价已经大幅下跌5.93%,收于29.43美元。两个交易日,京东股价大跌16%。目前京东市值为380亿美元,相较两日之前蒸发超过72亿美元。
  纳斯达克官网的技术分析文章称,当地时间9月4日,京东的股价进入了超卖区间,其相对强弱指数达到了27.7。相对强度指数(RSI)是一种技术分析指标,用来衡量某只股票的恐惧程度,该指数的最高值为100,最低值为0。如果股票的相对强弱指数低于30,那么就表明该股已经超卖。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8月31日,刘强东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因涉嫌强奸而被捕。在被关押了16个小时之后,刘强东被释放。
  9月5日,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与受害者熟悉的人士的说法称,刘强东以涉嫌强奸被捕,是在一个团体晚宴之后。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自称遭性侵的女士是一位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学生。8月30日(周四)晚,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名叫折纸(Origami)的日本餐厅里,举行了一场有红酒和日料的团体饭局,自称遭性侵的女士与刘强东坐在同一桌。涉嫌强奸发生在饭局之后。
  刘强东目前已经回到国内。
  北京时间9月4日,刘强东在北京出席了京东集团与如意集团的签约仪式。
  但当地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之中。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报告记录显示,刘强东被怀疑卷入的犯罪行为是强奸罪,涉嫌的罪行描述为: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
  当地时间9月4日,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The Schall Law Firm、Rosen Law Firm、Pomerantz Law Firm,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 LLC分别发布声明,宣布将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行调查。
  上述律所表示,他们的调查聚焦在京东是否向投资者发布了错误或者误导性的信息,以及京东及其负责人是否涉嫌证券欺诈或者其他违法行为。


  律所的声明
  投行Stifel对京东仍然给出了买入评级,将京东目标价由48美元下调至39美元,下调后目标价仍较京东当前交易价高逾30%。
  彭博社在9月6日的报道中提出质疑,为何刘强东可以不受出行限制获释,甚至可以回国。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警方可以在没有提出指控的情况下,将犯罪嫌疑人拘留36小时,且不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
  曼哈顿刑事辩护律师Gerald Lefcourt对彭博社表示,即使在警察决定逮捕某人之后,检察官也可能会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推进案件调查。
  “显然,在这次逮捕之后没有进一步动作,检察官可能认为这根本不是一个案例——无论是被捕者还是投诉人说的话,”Lefcourt说,“这样的情况不常见,一般逮捕后都会发生一些事情。”
  【编辑:叶圣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