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党员家里的“红色补习班”
2018-07-05 18:15:0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走,上翠凤家补课去。”上周末晚,诸暨市直埠镇巨堂村的党员们你叫上我、我喊上他,带上学习笔记本,结伴往党小组长王翠凤家走去。

王翠凤家的客厅,是巨堂村一个集党员议事厅、学习园地、精神家园于一体的“红色阵地”,去年起,村党总支在这里挂上了党小组活动室的招牌,成为诸暨首个建在党员家中的党小组活动室。

每到周末,巨堂村许多在外打工、经商的党员都会陆续回村。王翠凤则早早预备好了本月的党员学习资料,迎接在每月10日党员学习活动中“缺课”的党员们。

巨堂村有党员66名,其中20多名平时奔波在外。每月10日,村党总支都会在村部大楼组织学习活动,但一些党员往往因为工作缺席。外出党员组织生活得不到保障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巨堂村党总支。

党员王翠凤所在的巨堂村第一党支部,从2016年起就常组织支部党员聚在一起,共话村庄发展。得知村里的困扰,他们自发为外出党员组织补习活动。通过在王翠凤家收看直播、集中学习、村委补课等方式,促使支部内每个党员及时深入学习党的理论。需补党课的党员,在周末自主前往王翠凤家补习,有三五人即可开课。

大家都没想到,这个党小组活动室一经建立就非常活跃,除了学习功能外,还汇集了党员们心系村庄发展的声音。“有些年轻党员在党员大会上总是默默无声,但在党小组活动室则畅所欲言。”巨堂村党总支书记王训平说,许多好的治村思路都在这里迸发。

不久前,巨堂村将保障房建设工作提上日程,经常在外的年轻党员以往很少为此类工作建言献策。现在,通过在党小组活动室讨论,他们考虑到住房困难户的经济压力,提出了集约土地、降低造价、使用新型建筑材料等具体建议,这些建议由王翠凤整理递交到村党总支后被采纳。经多方努力,巨堂村的保障房成本降低了一半以上。

看着王翠凤家的党小组活动室办得红火,最近,巨堂村又在老党员姚迪娜家开辟出第二个党小组活动室,方便村第二党支部党员就近补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