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8-06-12 20:4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讯 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地球村”的世界决定了各国日益利益交融、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广州港就赶上了这个大趋势,现在,港口与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他们是世界变成地球村的见证者。

此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对青岛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开放合作的新平台。

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大家说,开放不仅是经贸往来,更是民心往来。未来的发展,就是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责编: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