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卫星导航中国“天音计划”发布 定位精度提高50%
2018-05-17 09:55:00 来源: 人民日报
 “天音计划”定位精度提高50%,2021年实现全球覆盖

16日晚,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在沪宣布,正式发布“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天音计划”由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星地一体融合能力及千寻位置的全球站网系统构成,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这是打造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的中国方案。

与单一星基产品相比,“天音计划”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首次定位时间缩短97%以上,定位精度可提高50%,服务可用率高达99.999%。“天音计划”与一般星基系统和地基系统的组合也有区别,拥有更强大的基础设施: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由超过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组成;千寻位置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和接入了120个海外地基增强站点,提供的基础定位数据更加准确和稳定。

“天音计划”采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互联网双路播发,为包括沙漠、海洋、高空等无网络覆盖区域、网络覆盖断续的区域提供7×24小时高可用的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目前服务覆盖中国地区,将于2021年实现全球覆盖。

责编:宋清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