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救人我毫不犹豫!” 山东第62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2018-04-18 17:30:0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18日讯 4月17日,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晶(全国第7238例、全省第624例),在山东省立医院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3岁的赵晶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近日,她的造血细胞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她认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却能挽救人的生命,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4月12日,赵晶在她婆婆的陪伴下乘上到济南的列车,到山东省立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微信图片_20180418142739.jpg

配型成功 决定帮助患者重获新生

4月11日时,赵晶仍在她的单位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动能公司热动二车间上班,她说,自己已做好了到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面准备,他们单位的领导很支持她,让她在家先休息几天,可她认为自己手头上还有点工作没做完,她只有把这些工作做完了,自己才能放心地到济南捐献。这可以看出赵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说到自己要到济南捐献造细胞时,赵晶说,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举手之劳,这都是她应该做的。赵晶也是一位非常低调的人。

赵晶以前对造血干细胞配型的问题不是很了解,而这段时间,当她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她也对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得知,两个人的造血干细胞能配型成功,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对捐献者的身体并没有坏处,也能救人,她肯定会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180418142735.jpg

因为能救人赵晶没有顾虑

赵晶今年43岁,家住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她是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2015年时,我参加了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活动,当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非常了解,但在现场,我听说,只要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血样就能进入中华骨髓库,然后,就有机会和白血病患者的血样配型成功,就有机会挽救他们的生命。当时,有很多好心人都捐献了自己的血样,我也毫不犹豫地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七八月份,赵晶接到了潍坊市红字会工作人员通知,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初步成功,问她愿不愿意为这位白血病患者捐献。当时,她没有犹豫,能尽自己的力量去救人生命,她肯定会去捐献。“开始时,父母很支持我的想法,她丈夫以及婆婆公公却不大认可,觉得我平时的身体有点弱,怕我承受不了。”赵晶详细向他们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对身体并没有任何影响,大家才同意了。

微信图片_20180418142754.jpg

据了解,自2006年至今,济南已有46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跨国捐献4名。赵晶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成为济南第47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