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年 获得欧盟他国国籍者激增
2018-04-11 08:4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讯 欧洲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民投票的2016年,获得欧盟其他国家国籍的英国人比前一年超出一倍多。

根据欧洲统计局数据,6555名英国人2016年获得欧盟其他国家的国籍,比2015年的2478人增加大约165%。其中德国占比最大、增幅也很大,2702名英国人获得德国国籍,远高于前一年的594人;申请瑞典国籍的英国人为978人,是上一年的两倍多。

比利时作为数以千计英国人工作的地方,2016年向506名英国申请者发放护照,是2015年的4倍。另外,517名英国人2016年获得法国国籍,比2015年增加38%。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许多英国人申请欧盟其他国家国籍,是为确保今后能继续在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自由活动和工作。

反对英国“脱欧”的“对英国最好”运动说,英国民众认为“除了放弃自己的国籍或申请双重国籍,别无选择”,英国政府应感到耻辱。

这一组织的发言人保罗·巴特斯说,这部分民众放弃“他们(原先)的身份,是为了尝试保护自己的未来”。

欧洲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英国民众申请欧盟其他国家国籍的数量稳步上升,2016年的人数比2007年增加超过4倍。

英国2016年6月通过“脱欧”公投。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