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位公务员助力无偿献血活动
2018-03-20 10:17:00 来源:新华网云南

\

昆明市多名公务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为缓解昆明春节前后“季节性供血紧张”的局面,进一步扩大公务员献血队伍,2月27日上午,“昆明市第三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在呈贡市级行政中心会堂前广场举行。

上午9点半,在采血车旁的体检点,参与无偿献血的公务员早已排起长队,正有序进行无偿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由于活动正值上班时间,大多数公务员都是抽空前来献血,献完血顾不上休息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他们中有的是首次参加献血,有的经历了多次献血。“这是第一次来献血,能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我很高兴,以后每年我都会踊跃报名参加,尽我所能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首次参加献血公务员戴金洁说到。

多次参加献血的公务员何昌春表示:“献血是一位公民、一个公务员应尽的责任。献血不仅对自身健康有益,更能帮助到急需用血的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来。”

据了解,“昆明市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在全市各机关公务员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昆明“季节性供血紧张”的局面。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公务员积极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使公务员无偿献血群体成为春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亮点。

温馨提示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提醒广大无偿献血者:献血前注意清淡饮食,献血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驾驶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