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产妇产后大出血 朋友圈接力献血感动全城
2018-03-14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图为多名爱心人士等待献血。 郭香 摄

中新网阿拉善3月14日电 (张林虎 郭香)“我代表我的妻子和儿子,真诚向大家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在这场生命接力中传递了爱的力量。”14日,喜得贵子的潘有新如是说道。

“救命!救命!一名产妇大出血正在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抢救,急需O型血……”12日深夜,一则求助信息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各微信群中转发传开。

消息发出后,网上接力瞬间爆棚,朋友圈也被刷屏,不少爱心人士陆续赶到医院,产妇的病情牵动了整座城市。

\

图为阿拉善电业局职工汪有兴进行验血。 郭香 摄

据了解,3月12日19时许,36岁产妇李新莲在阿拉善盟中心医院顺娩一男婴,新生儿情况良好。胎盘娩出后,产妇宫缩乏力,发生产后出血,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救治。但因出血量巨大,大约30分钟后,产妇已出现血压测不到,意识不清等症状,医院立即进行急诊手术抢救,并调动、召集相关科室专家参与抢救。

在医院的紧急采血窗口前,不少前来献血的人正在排队等待。这群人中,有来不及脱掉工衣的电力工人、有尚在哺乳期的母亲、有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许多听到消息赶来的热心市民……

与此同时,阿拉善盟中心医院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协调抢救用血安全、足量供应,启动医院突发事件应急用血预案,增派人手支援检验科、输血科。

\

图为部队官兵排队等候献血。 郭香 摄

由于从乌海调配的血液因路途原因不能立即到位,而患者情况又十分紧急。医院启动了应急预案,检验科与输血科对献血人群进行快速筛选,对近期有过献血史和患者同血型家属以及爱心人士进行献血前的检查。

手术室内,是争分夺秒的医护人员;手术室外,是焦急等待的患者家属、同事。当一袋袋饱含爱心的血液在经过检验、确定安全后输进了患者体内后,在场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

经过积极抢救治疗,13日凌晨,产妇身体状况恢复平稳,随后转院到银川附属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产妇已脱离危险,母子平安。

“感谢医院和血站的全体医护人员,感谢紧急支援献血的武警官兵,感谢为我妻子献血的爱心人士,感谢所有通过微信等方式传播信息的父老乡亲,阿拉善盟这座城市以你们为骄傲,在彼此需要的时候,奉献我们的热血和爱心。”潘有新在感谢信中如是写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