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70后夫妻携手献血八年 其子称18岁后也要去献血
2018-03-14 08:42:00 来源:市场星报

2008年,在一次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许章明第一次献出了400ml的献血;2011年,许章明的爱人吴泽平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献血。在过去的八年时间里,每年他们都会携手献血1~2次,下个月,他们的孩子满18岁了,“他也说自己要去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记者见到这对“献血夫妻”时,他们刚刚参加辖区稻香村街道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这也是他们携手献血的第八个年头。和他们一样,有6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义务献血活动。

“献血其实是奉献爱心,关键时刻还能救人一命,对自己的身体无害,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许章明1972年出生,2008年,他报名参加单位的义务献血活动,他坦言,献血之前自己还是比较淡定的,“身边有人献过血,我也上网搜索了很多相关知识。”

跟许章明相比,爱人吴泽平的第一次献血是在2011年,她当时心情特别忐忑,“老听他说献血不可怕,可是看到那么粗的针头,我还是吓得闭上了眼睛。”从那时候起,许章明和吴泽平每年都会一起献血1~2次,大多是参加街道或辖区的义务献血活动,这一坚持就是八年的时间。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献血,我们的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所以也就一直献了下来。”吴泽平说,因为要科学地献血,所以夫妻俩从不熬夜,饮食上特别注意,还成了运动达人,最喜欢的运动就是健步走。许章明和吴泽平的家人特别支持他们的举动,今年17岁的孩子在家看到他们的献血证和献血照片时,总喜欢问东问西,打听起各种献血知识。

下个月,两人的儿子就满18岁了,他悄悄告诉爸妈:等满了18岁,自己也要去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