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北京至雄安动车组发送旅客7.8万人次
2018-03-14 08:4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讯(记者 丁静)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期间,北京至雄安动车组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

其中,白沟、保定站分别发送旅客1.0万人次、1.4万人次,客流同比增幅分别为53.2%、1.1%。白洋淀站发送旅客达1.3万人次,客流同比增幅高达82.7%,成为北京局集团历年来春运期间增幅最大的车站。

2017年7月6日,北京南至雄安新区2对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190公里的里程运行时间只需要80分钟。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至保定,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线路采用的是和谐号CRH5A型车。

据北京局集团介绍,这条线路开行后,压缩了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的旅行时间,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对加快新区建设有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