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大姐”坚持献血300次
2018-02-13 19:00:00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孙静)临近春节,深圳市血液中心传来喜讯,深圳第300次献血人物于2月12日“诞生”,她就是人们眼中的热心“高大姐”高敏。2月12日这天,是高敏在深圳第300次献血的日子,今年51岁的她仍旧一身短袖出现在献血大厅,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满脸笑容,不知疲倦地为无偿献血、器官捐献这些公益事业忙碌着。从1997年开始无偿献血,高敏已经累计献血162000毫升。

  从间隔6个月捐献全血到间隔3个月捐献全血,从一年12次捐献机采血小板到一年24次捐献机采血小板。就这样一次次,一月月,一年年地累计下来,高敏保持着深圳无偿献血的多项纪录:她是深圳第一位参加无偿捐献机采成分血的女性,深圳骨髓库成立后第一批志愿捐献骨髓者,也是深圳首个献血次数达到200次的志愿者,现在她又成为深圳第一位献血达到300次的志愿者。当天献血后,她就马上预约了下次献血时间。

  “献血能帮助别人,这是举手之劳,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在捐献现场,高敏笑着说,“能献血就说明我很健康,以后还要继续献下去。生命不息,献血不止。”她希望自己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不仅能满足深圳人的临床用血,还帮助其他“贫血”的省市。

  高敏的儿子高明智今年24岁,但他的献血次数已经达到108次。受母亲的影响,18岁生日这天,高明智自己主动到捐血站填写献血登记表,成功献血的同时还填写《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高敏是深圳第一位300次献血者,接下来也会陆续有很多达到300次的献血者出现。献血已成为这些固定献血者平常的事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