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血液库存告急 市直卫计系统应急献血34000余毫升
2018-02-13 15:05:00 来源:大众网莱芜频道

 

\

奉献自己的爱心

\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抽取血液

\

市直卫计系统单位干部职工陆续来到献血屋献血

点击浏览下一张

献血中

大众网莱芜2月13日讯(记者 张子慧)浓浓热血,见证着呵护生命的庄严承诺,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为缓解春节期间莱芜市A、O型血库存紧张状况,确保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2月13日,市直卫计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弘扬“呵护生命铸大爱,白衣天使展风采”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临床用血,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一上午的时间,共有108人献出热血34000余毫升。

上午八点,市直卫计系统单位干部职工陆续来到献血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井然有序地填写表格、排队献血。对于符合献血要求的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抽取血液,奉献自己的爱心。

王世金是莱芜市中医医院脾胃科的一名医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王世金说,接到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需要紧急献血的通知后,自己就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应积极奉献爱心,帮助他们,以后要继续坚持献血,希望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市药具站工作人员陶征奎已累计献血6次,作为“献血达人”的他,早就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知道献血的好处及所发挥作用的重要性,所以这次无偿献血更是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后,街头采血量有所下降,莱芜市A、O型血库存紧张。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耿秀凤表示,卫计系统在现在组织这次献血活动,意义重大,同时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爱心团体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只要付出一份勇敢,就能温暖每一位在病床上亟待用血的病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