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 需要时随时再来献血”
2018-01-23 15:05:00 来源:每日新报(天津)

 

“人命关天 需要时随时再来献血”(图)

前天深夜,一条塘沽民警杨童海病重急需Rh-A型血(俗称熊猫血)的帖子,在微信微博大量转载,接着,公安、院方、媒体迅速联动,新报及时跟进报道。寒冷的冬夜,津城上下涌动着阵阵暖流。昨天上午,经过社会各方努力,Rh-A型血已经找到,看到新报报道后血型为Rh-A型的志愿者郭宪强已献了400cc“熊猫血”。

昨天清晨,记者从公安塘沽分局和天津献血公益联盟了解到,经过社会各方努力,杨童海所需的Rh-A型血已经找到。来自天津献血公益联盟的志愿者潘老师,一大早便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民警杨童海急需“熊猫血”的帖子,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核实帖子的真伪。他立即联系转发帖子的朋友,随后又从新浪新闻看到了《每日新报》关于此事的报道,联系病人家属,确认消息真实无误后,他立即将这一帖子转发到志愿者微信群中。

没想到,他的帖子发出不久就得到了好消息,来自河南安阳,在西青开发区打工的志愿者郭宪强微信中告诉他,自己的血型就是Rh-A型血。小伙子表示,他正好去三中心体检的路上,体检完他就可以去天津站后广场献血。

中午12:00,记者在天津站后广场见到了志愿者郭宪强,热心的小伙子体检过后,都没顾上吃口东西就匆匆赶过来献血。当被问及是否吃饭时,他称病人病情危重,救命更重要,所以他体检完立即打车从医院赶到了献血点。话语不多,但这个富有爱心的年轻人,让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到一丝温暖。随后,记者陪同小郭来到了通莎客运站门口的献血车。由于之前,志愿者组织已经与血液中心提前做了沟通,献血车的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

采集信息,检测,利用等待检测结果的时间,小郭拿起一块萨其马“献血不能空腹”,之前他已献过五六次血的他,显得胸有成竹。果然,他的检查顺利通过。喝完工作人员准备的糖水,他从容地坐到了采血的椅子上。短短5分钟,400cc鲜红的血液采集完毕。工作人员将献血证交给郭宪强同时向其表达了谢意。对自己的爱心之举,淳朴的小郭并不愿意说过多,他反倒是向记者讲述了温暖他的一个小细节。上午在三中心医院体检时,当周围得知他体检完要去献血救人时,纷纷让出自己的位置,让他提前完成体检,这让他内心感到温暖。

在去总医院的路上,得知院方已通过努力筹集到治病所需血源时,小郭称他回去等消息,随时有需要,随时再赶过去。在路上,小郭又接到了志愿者电话,因为病人治疗可能需要更多血源,为以备不时之需,小郭又打车赶到总医院。因病人家属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小郭只好在医院等。当建议他回去等时,小伙子说了句,“没事再等等,人命关天,我为我能救人一命出点力而自豪。”15:30,小郭终于见到了杨童海的家属,将献血证交给了对方。此刻的他依旧重复着同一句话,只要病人需要,他可以随时赶过来献血。

对于民警杨童海救治情况,新报将继续关注。

新报记者 宫伟 摄影吴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