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公益献血“红色行动”金融机构成公益生力军
2018-01-17 10:1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为深圳血液保障贡献更多力量。

南都讯 记者 卢亮 1月16日,由深圳血液中心、深圳狮子会连同宝安血站和龙岗血站主办,普汇云通资产管理、金睿财富控股等多家金融机构联合承办的第八届“红色行动”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并首先走进以年轻人与创业者居多的科兴科学园,以期号召更多爱心市民们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为深圳血液保障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自2011年以来,公益献血活动“红色行动”已连续举办七届。据市血液中心的统计数据,“红色行动”的献血总量占市血液中心血库全年的10%,即每100袋血液中,有10袋来自于“红色行动”,该行动已成为深圳冬季血液保障的关键力量。

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深圳每年的无偿献血人数约15万人次,献血总量超过50000升。总体而言,深圳的血库相对充盈。

作为承办机构,普汇云通总裁董玉赞表示,个人或仅仅几个企业的力量是微薄而有限的,善念需要去践行。董玉赞对此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中,以帮助更多的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同时,我们也将投身于更多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中,承担好共建和谐美好社会的责任与义务。”

昨日现场,义工代表还一同宣读了《红色行动倡议书》,不仅带头挽袖献血,还在献血车咨询处向市民朋友们开展献血知识的宣传和相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无偿献血得到了不少爱心企业的配合。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助力“第八届红色行动走进科兴科学园”的普汇云通及其集团公司金睿财富控股集团等授予”爱心企业奖“和”爱心加油站“奖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