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扎进10岁男童眼内 眼球或将不保
2018-01-11 15:05: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裴霓裳)如果球内继续发生感染,10岁的汉川男孩陈博(化名)恐怕要面临摘除眼球的后果。
  
  陈博和父母租住在汉阳,全家靠收废品为生。上周四,陈父干完活,看到陈博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左眼一直流泪,当时并未在意。上周日,陈父突然发现儿子的左眼看不见了,赶紧带孩子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看急诊。通过详细检查,陈博被诊断为左眼内异物、左眼穿通伤等。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医生紧急为陈博实施了手术,从陈博眼中取出了一截长约15厘米的细铁丝。“陈博眼内发生了感染,手术就是为了控制感染。”该院院长、眼底科主任吴建华表示,“如果感染控制不了,就需要摘除眼球。”“估计是零碎废品被孩子拿着玩,导致眼部受伤。”陈父懊恼道,“如果我能早点发现,就不会这样了。”
  
  吴建华提醒,很多儿童不能对受伤情况和自身症状进行详细、准确的描述,家长要及时送医院诊治,切勿拖延时间,耽误救治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