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乘公交免费进公园 江苏这些献血人可以享受“三免政策”
2018-01-10 14:41:00 来源:荔枝网

记者今天(1月10日)从省血液中心了解到,江苏省四万多无偿献血志愿者符合条件可以享受“三免政策”,截至目前无偿献血荣誉证近九成已经发放到位。但受入冬之后持续雨雪和低温的影响,街头采血量明显下降。我省血液供应进入“紧平衡”状态。

\

  这十几年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李小俊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差三个月就60岁的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哪怕是和女儿去西藏旅游,她都没有落下:“不想献血的人有一百个理由,想献血的人没有理由。拉萨百货商店那边有献血车。我和我们家女儿就上去了。当时我们想献400毫升,他们说你们是低海拔的人过来,后来我们一人献了300毫升。”

  拿着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李小俊告诉记者,这张证他们家三个人都有:“两个女儿都是18岁那天上献血车作为她们的成人礼。‘三免证’让我们去公交、地铁、公园、挂号都很方便。上公交车我们就说我们是献血的,4000毫升以上,司机说都是好人,我感觉到很自豪!”

\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目前全省献血量达4000毫升以上或者累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达标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有4万多人,全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发放就是为了让这部分爱心市民可以更好的享受免费乘公交、地铁、免费进公园以及进政府办公立医疗机构免门诊诊查费。现在近九成的荣誉证已经发放完毕,还有一部分人员无法取得联系:“刚开始没有进行信息化管理,没有联网,可能存在自动筛查的时候发现不了,这部分人手边有献血证的话,每本献血证上都有咨询电话。”

\

  郭东辉说,目前省血液中心主要保障省级医疗机构用血,随着各家医疗机构新大楼床位不断增加,临床供应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入冬以来,不少患者希望在年前手术回家安心过春节,所以呼吁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控得不那么紧的话,每天每个人献200毫升,需要400个人献血,每天街头大概只有100多人献血,缺口比较大。医疗机构用血量上升每年都在10%左右,目前我们库存1.3吨左右,大概相当于十几天的供应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蒋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