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小伙元旦离世 捐器官助5人获新生
2018-01-04 09:54:00 来源:西安晚报

2018年1月1日,在举国欢庆新年到来的日子里,34岁的孙小培因为疾病离开了人世。按照这位年轻人生前的嘱托,鄠邑区红十字会联合相关单位,帮他实现了捐献器官的遗愿。他成功捐献的器官,可以让5个病人重获希望。

家住鄠邑区的孙小培,17岁时不幸被查出患有脑萎缩,20岁那年因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随后家里弟弟妹妹也陆续被查出患有脑萎缩,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承受着更大的痛苦。

在这样的环境下,孙小培的父母从未放弃过他。每天做可口的饭菜一口一口喂他吃,每天给他讲外边发生的事情,让他感受生活的美好。正是因为这些关爱,才让孙小培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2017年9月,孙小培父母来到鄠邑区红十字会咨询器官捐献情况,并转达了孙小培的想法。鄠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备加感动,现场指导其父母替他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并颁发了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2017年12月,鄠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着棉被、棉衣、棉裤以及营养品来到孙小培家中进行慰问,为他送去冬日的温暖。此时,孙小培的身体每况愈下,每天时而清醒时而昏迷,进食也是越来越少。

2017年12月31日21时32分,鄠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了。“你好,我是孙小培的父亲,他现在已经昏迷不醒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安排孙小培住院检查。

入院后,孙小培病情进一步加重,很快自主呼吸消失,主治医生评估诊断病情已经不可逆转,紧急联系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经评估,病人符合捐献条件。与病人家属协调沟通后,病人家属签署了器官捐献协议书。

2018年1月1日,器官捐献者孙小培心跳停止后,按照其遗愿进行了捐献器官获取手术。孙小培成功捐献2个肾脏、1个肝脏、2个眼角膜,可以让3个面临失去亲人的家庭重获希望,让两个在黑暗中受煎熬的人重获光明。

鄠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我们既为这个年轻生命的离去而悲伤难过,也为接受器官捐献的5个家庭而欣喜祝福,更为器官捐献者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孙小培用短暂平凡的生命发光发热,传承大爱,值得所有人怀念。”

记者 梁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