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混过关 日产任用无资质检验员历史达38年
2017-11-19 15:3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讯 日产汽车17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就此前曝出的任用无资质人员进行车辆出厂检查一事的调查情况和应对对策进行汇报。报告显示,从38年前起,日产国内工厂就存在这种违规操作。

报告援引日产员工证言说,最早从1979年起,日产在枥木县的工厂可能就开始任用无资质检验员。文件记录证实,位于神奈川县的追滨工厂从1989年以后常年存在这种违规情况。除位于京都的工厂外,日产在日本国内的5家工厂长期以来普遍如此。

报告说,部分日产工厂会把具备资格的检验员的徽章发给无资质人员,或者在国土交通省派人检查时,临时撤走没有资质的检验员,以此蒙混过关。

日产汽车17日召开记者会,社长西川广人就任用无资质检验员的丑闻致歉。他并未公布对公司领导层的处分决定,只表示从今年10月起,包括他在内的公司高层已经开始主动退回部分薪酬。

国土交通省表示,将根据报告内容和此前对日产工厂的调查结果做出综合判断,同时“也考虑依据法律对日产进行行政处分”。

因日产在检验产品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证时也存在任用无资质人员情况,ISO已宣布撤销对日产汽车的质量认证。日产称,撤销认证并不会影响其产品质量。它同时表示,国外工厂尚未发现存在这种违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