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伊夹击令IS腹背受敌:地盘只剩顶峰时期4%
2017-11-13 09:56:00 来源: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讯 美联社11月5日报道称,叙利亚军队3日把“伊斯兰国”赶出了该国东部主要城市代尔祖尔,而伊拉克军队收复了该组织在伊拉克边境最后一个大城镇加伊姆,这2场同时发起的攻击令这个节节败退的恐怖组织进一步失去地盘。

随着他们自封的“哈里发国”土崩瓦解,这些极端分子丢掉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几乎所有城市堡垒。

眼下,叙利亚城镇布卡迈勒是唯一完全在“伊斯兰国”控制之下的城市地区,他们在叙利亚-伊拉克边境沿线还零星控制着少许地盘。

俄罗斯支持下的叙利亚军队与美国支持下的库尔德人领导的部队目前正分别从幼发拉底河两岸争先恐后地向布卡迈勒推进,令人们担心接下来双方有可能最终也会决一雌雄。

美国和俄罗斯都在各自的伙伴中嵌入了特种部队,并且用空袭支援他们的推进。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称,6架图-22M轰炸机袭击了布卡迈勒附近的“伊斯兰国”目标,而地中海的2艘俄罗斯潜艇也向该组织目标发射了6枚巡航导弹。

收复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代尔祖尔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俄罗斯和伊朗盟友取得的又一次胜利。代尔祖尔是叙利亚东部最大城市,是石油蕴藏量丰富的同名省份的首府,还是叙利亚政府从“伊斯兰国”手上夺回的最大城市。近3年来,它被分割为政府控制区和“伊斯兰国”控制区。

在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祝贺本国军队仅花1周时间就收复了加伊姆。

加伊姆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320公里处。在“伊斯兰国”鼎盛时期,这里被该组织用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之间运送人员和供给,当时“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各自三分之一的地盘。

这个极端组织已经失去了它在2014年和2015年高峰期在这2个国家控制的96%以上的领土。丢失的城池包括伊拉克第2大城市摩苏尔和叙利亚北部该组织老巢“拉卡”。这座城市分别于今年7月和10月被收复。

丢掉一个又一个城市堡垒的武装分子最近朝叙利亚偏远沙漠的深处逃窜。据称,他们正在那里重新集结,并且准备重新启用游击战风格的战术,包括打了就跑和自杀式炸弹袭击等。

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组织丢掉地盘不会标志着它的终结。它将继续从事叛乱活动,并试图在全球通过蛊惑煽动袭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