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试图帮助企业加速迁离加泰罗尼亚
2017-10-10 15:05:0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讯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近日爆发独立运动,引起了当地部分大型企业的迁离。西班牙第三大银行凯克萨银行(CaixaBank)和萨瓦德尔银行(Banco Sabadell)已宣布把注册地址迁出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天然气公司(Gas Natural)也意图效仿。

据法国媒体10月9日报道,西班牙政府日前颁布行政命令,简化相关企业迁出加泰罗尼亚的程序,试图通过经济手段制止加泰罗尼亚单方面宣布独立,且不排除动用宪法第155条,中止自治区的自治权。

报道称,由于西班牙政府坚决不肯让步,独派内部针对独立进程的节奏开始出现不同声音。加泰罗尼亚区议会预计将于10日召开会议,自治区主席卡尔·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届时将宣布是否独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