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偏多使黄河上游来水形势有所好转
2017-09-23 15:52: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讯 (记者 孙睿 钱有海)记者23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自今年8月以来,黄河上游地区降水持续偏多,使上游地区来水形势有所好转,对该省电力生产及龙羊峡水库蓄水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受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影响,黄河上游来水量已从2015年4月开始一直处于偏枯状态,对沿河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用水、龙羊峡等大型水电厂的蓄水发电都造成不利的影响。

据介绍,根据资料分析,8月黄河上游各地降水量在60.7~229.3毫米之间,较历年同期相偏多2成~1.8倍,其中同德、泽库、河南偏多1倍以上。9月上、中旬黄河上游各地降水量在14.9~100.9毫米之间,与历史同期相比,除贵德、玛多、大武、泽库偏少外,黄河上游其余地区偏多2~5成。

同时,8月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平均来水量为580立方米/秒,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少45.8%;9月上、中旬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平均来水量为1246立方米/秒,与历史同期相比正常略多。

记者从青海省水电及电力部门了解到,近期黄河上游地区来水形势有所好转,对该省电力部门增加发电量及龙羊峡水库蓄水量有着积极的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