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司机因远光灯约架刀捅对方 一名嫌犯仍在逃
2017-08-23 12:39:00 来源: 云南网

嫌犯指认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付兆林 张建华)路遇对车开远光灯刺眼,是每个司机都曾遇到的烦心事。今日,在云南会泽县两辆摩托车驾驶员因为开着远光灯上路,被刺眼后双方一语不合约架,一方竟然动刀将另一方捅伤。8月22日,云南网从曲靖市会泽县公安局获悉,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一名嫌犯人仍在逃。

据介绍,今年春节大年初四晚21时左右,家住迤车镇箐口村新成小组的曹某吃完饭后骑着自己的两轮摩托车到朋友家串门。行至索桥村小石桥小组时,与家住迤车镇索桥村肖公庙黄某旭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遇。

由于双方都开着远光灯行驶,嫌对方的灯光刺眼,便相互辱骂,随后发生了肢体冲突。发泄完怨气各自便离开了现场。20分钟后,黄某旭与其哥哥黄某健和朋友李某恩、陈某黎找到了曹某,向其讨要说法。

  打人的凶器

在此过程中,黄某健、李某恩、陈某黎等三人将曹某“修理”(打)了一顿,黄某健还用刀将曹某扎伤后逃离现场。随后,曹某向派出所报了警,并被民警送到迤车卫生院救治。曹某在卫生院治疗期间,将自己被打、扎伤的事情告诉了朋友李某永。李某永听完曹某的叙述后,感到很憋屈。出于义气,在向朋友打听清楚黄某健等人的动向后,只身来到迤车新区唐记食府与黄某健等人理论。不料欲为朋友出气的李某永也被黄某健等人殴打。在此过程中,李某永手部、腰部多处被刀扎伤。之后,李某永也向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鉴于李某永伤情严重,于是将其送到了会泽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了解情况后,迤车派出所立案侦查。在曹某和李某永伤愈出院后,派出所委托会泽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二人的伤情进行了鉴定,结果两人都为轻伤二级。

随后,派出所民警对黄某健、李某忠、陈某黎、孙某国等四人展开抓捕。不料黄某健等四人在得知消息后,早已逃之夭夭。6月18日,经过民警的努力与坚持,成功将陈某黎抓捕归案,而黄某健、李某忠、孙某国等三人仍然在逃。

为了能尽快将三人抓捕归案,民警蹲点守候、网上布控的同时,多次上门对三人的家属进行规劝,希望三名嫌疑人能早日投案自首,争取法律的宽大处理。

7月11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迤车派出所投案自首。8月16日,李某忠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迤车派出所投案自首。黄某健、李某忠、陈某黎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云南网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国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会泽警方正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拒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被缉捕归案后,将依法从重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