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指数2017年7月榜》发布
2017-08-21 16:39:00 来源: 人民网

8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发布《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指数2017年7月榜》。评估结果显示,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整体为优,专题组织策划形式丰富多样,新闻传播效果较好。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整体信息生态为合格,信息传播导向方面有所提升,首屏、头图区生态较好,但部分频道存在传播低俗负面有害信息现象。7月,各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内容安全保障表现为优,互动管理与响应略显不足

7家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信息生态指数总分平均值为91.27。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位列前三。7家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总分情况如下:

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内容安全保障得分较高,少数网站信息内容生产与信息传播导向得分偏低。具体来看,信息内容生产方面,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在主题宣传策划充分运用创新手段,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期间,推出“这是我的军装照”H5活动页面,累计浏览次数达8.2亿,每分钟访问人数峰值达41万,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央视新闻客户端“V观”频道使用“听新闻”的形式对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进行了系列报道,单条新闻阅读量最高达58万次,新闻传播情况较好;中国青年新闻客户端本月新闻专题有所增多,但与其他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相比仍存在差距。

内容安全保障方面,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信息审核把关能力普遍较强,仅个别新闻客户端存在少量低俗负面有害信息。部分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在头图生态管理与辟谣专区建设稍显落后。互动管理与响应方面,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在投诉举报通道畅通度与响应用户反馈方面还存在不足。

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各指标具体得分情况如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