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当辅警 精通英语、法语、日语、俄语4种语言
2017-07-26 08:39:00 来源: 西部网

7月22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在西安圆满收官,很多来自国外的车手也齐聚西安,但要离开时就遇到了语言困难。一名在街头执勤的交警发现了外宾面临的困难后,用4种外语为外国友人指路。  教师辞职当辅警 精通英语、法语、日语、俄语4种语言。7月22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在西安圆满收官,很多来自国外的车手也齐聚西安,但要离开时就遇到了语言困难。一名在街头执勤的交警发现了外宾面临的困难后,用4种外语为外国友人指路。

这名民警名叫易阳,是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二中队的一名辅警。在参加交警工作之前,易阳是一家外语培训机构教师,英语过专业八级,同时自学日语、法语、俄语。而在本次活动上,他的外语技能恰恰派上了用场。

易阳说,西安作为千年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慕名而来的国际游客络绎不断。“作为一名有外语基础交警,有义务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提醒和纠正外国游客遵守我国交通法规。同时也有必要积极向外国友人提供帮助,展现古城西安的热情友善和国际化大都市风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