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远航编队结束访问意大利 双方举行海上联演
2017-07-16 11:03:00 来源: 中国军网

联合演习中,意大利海军观察员在长春舰上观测。禹 威摄

中国军网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7月14日电 记者严贵旺、通讯员史奎吉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意大利的友好访问,离开奇维塔韦基亚港前往土耳其。

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海岸警卫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官员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到码头送行。

编队驶离奇维塔韦基亚港后,与意海军在第勒尼安海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内容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课目。中方参演兵力为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意方参演兵力为护卫舰592舰。演习由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所负责总体指挥,参演舰艇轮流担任演习课目指挥,中意双方互派观察员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10时许,联合演习正式开始。在意海军592舰指挥下,双方首先展开编队通信演练,中方3艘舰艇依次占领592舰左侧阵位,分别与意方舰艇进行灯光通信。随后,双方参演舰艇进行编队运动演练,各舰先后组成不同队形。

12时30分,长春舰接过指挥棒组织直升机互降演练。中意2架直升机5次互降592舰和巢湖舰飞行甲板。紧接着,联合搜救演练迅速展开。双方各舰和直升机立即展开联合搜索,发现“落水人员”后,长春舰迅速派出小艇将其成功营救。

14时30分,联合反海盗演练在荆州舰指挥下展开。荆州舰派出2艘小艇搭载舰员登临检查由592舰模拟的商船,592舰派出1艘小艇搭载舰员登临检查由长春舰模拟的商船,中意2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戒。

历时近6小时,演习圆满结束。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说,此次联合演习进一步提高了中意双方舰艇的联合行动能力,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