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为阿扁喊冤:请蔡英文放过不再角逐大位的他
2017-06-17 09:27:00 来源: 中国搜索网

海外网6月16日电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办公室今日(1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针对台中监狱发给陈水扁的公文形同“软禁”,要求“法务部”说明。陈水扁医疗团队成员、精神科医师陈乔琪替陈水扁“喊冤”,他说:很多人都被陈水扁最近的演讲所影响,认为一个人能说成这样怎么可以“保外就医”?这是大家的误解,陈水扁“完全没有好”。他更呼吁蔡英文,“扁不会再去选领导人了,应该解放扁的心灵,为什么不把他放了”。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特赦”陈水扁的争议由来已久,台北市长柯文哲此前曾表示,“特赦”陈水扁要有条件,这是个烂差事,但“除了蔡英文,谁能够去扛这一局?”

据中评社报道,16日出席记者会的民进党“立委”包括:高志鹏、蔡易余、陈亭妃、管碧玲、吴琪铭、邱议莹、许智杰、陈其迈。陈乔琪指出,“扁现在心灵仍非常脆弱”,经不起任何恶意中伤,他更没有伶牙俐嘴,“我们不需要苛待一个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到这种程度,这是台湾的耻辱。他不会再去竞逐大位,不是反社会人格的人,扁没有做对不起台湾的事情,为什么不解放他的心灵”。陈呼吁蔡英文,虽然她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陈水扁的事情更重要,解放他的心灵比其他事情还重要。陈水扁医疗团队成员、精神科医师陈乔琪替陈水扁喊冤,称陈水扁“完全没有好”,陈顺胜医师的工作是让陈水扁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如果不能让他行动,对他的身体、心灵状态都很不好。

此外,台中监狱要求陈水扁撤换陈顺胜医师,以昭公信。曾经罹患癌症的邱议莹说,医病关系的建立非常不容易,她自己就曾经是癌症病患,身体哪里有问题,只要找到主治医生心情就会平静,陈水扁和陈顺胜医师的关系应该也是这样。

此前,在台湾《联合报》所做网络调查“陈水扁保外就医‘到处走动’惹议,你有何看法?”中显示,在2661票中,有2358票投给了“应该取消保外就医,尽快收监”。网友对此评论,“病毒性肠胃炎”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保外就医必须是“病情面临死亡状况”,如果不死,就该立刻回监服刑。还有网友表示:“我以为死了。”“毒性肠胃炎,吃什么了?生猛海鲜?监狱的饭绝对不会染上毒性肠胃炎。还是收监的好。”“餐会搞太多,在目前菜英文执政的食安下,怎么会不患肠胃炎?”“还是回监狱继续服刑较安全。”

据海外网了解,依台湾地区“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规定,“未经监狱许可,不得从事与治疗显然无关的活动”,若受刑人违反可废止保外就医。陈水扁从2015年1月开始保外就医,当时台中监狱针对陈水扁日后行为拟定相关管理内容,其中包括:不得从事选举、站台、跑摊、接受采访等与治疗无关的活动;监狱人员每月访查时,应对自身健康情形、就医状况,居住地址等报告,并提出医院诊断书;不得任意变更住所,蓄意逃避访查;不可到百货公司或精品店血拼(购物),但可采买日常生活、医疗必需用品,或与妻小、孙子到公园散步;不可骚扰、恐吓或危害同案被告、被害人或检举人,或在外另犯其他罪等。(综编/海外网 吴正丹 侯兴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