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自动挡是最大硬伤 宝骏510挑战绅宝X25
2017-06-15 17:16:00 来源:万车网

  最近,竞争激烈的SUV市场风云再起。继爆冷打入销量榜前三之后,宝骏510又向资深网红绅宝X25发起了挑战,后者曾创造上市即成为细分市场销售冠军的佳绩,实力不容小觑,而这一切距宝骏510上市还不足半年时间。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挑战中自动挡的缺失将成为宝骏510最大掣肘,绅宝X25胜算极高。事实是否如此呢?让我们一起围观下。

\

  看设计:奔驰语言PK炫酷颜兽

  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各车企在设计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绅宝X25是公认的高颜值小车。从外观看,大量直线条的运用使其棱角分明,肌肉感恰到好处,配以双色抛光轮毂和红色运动卡钳,利落阳刚,与常见都市SUV的圆润身形对比鲜明。内饰上大量运用奔驰设计语言,黑色碳纤维与钢琴烤漆装饰随处可见,质感考究。黑红、黑橙、黑蓝三种配色方案,更适合年轻人群。大手笔的投入,使其超越了这个级别车型的应有水准。

\

  宝骏510素有“颜兽”之称,尤其是“未来眼”LED日行灯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可惜的是,虽然有一条腰线贯穿车身,但力量感和线条感都有所欠缺,整体依然未能摆脱家族式设计印记。内饰上宝骏510在多处应用了皮质包裹,提升质感,但只有黑、黑棕两种选择,对年轻人来说,不够吸引力。

  看操控:操控标杆PK全系纯手动

  虽然外形设计是各花入各眼,很难有统一的答案。但车子的操控评价却有一套标准可循,十分公平。绅宝X25曾获得“第三届轩辕奖全新体验奖”,良好的操控性得到了业内专家一致认可。车型匹配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澎湃,足以应对城市道路驾驶需求。手动挡挡位清晰、换挡平顺,同时配备换挡提醒功能,降低了驾驶难度,对女性驾驶者和新手来说十分友好。自动挡搭载手自一体变速箱,配有运动和雪地模式,高速行驶平稳,在同级车型中较为可贵。同时,绅宝X25共有6款在售车型,手动、自动各半,消费者选择丰富。

\

  宝骏510同样搭载了1.5L发动机,但起步阶段动力稍有延迟,需要一些耐心。行进过程中,宝骏510挂档顿挫感严重,一二挡较为生涩,三档以上会有改善。另外宝骏510全系仅有3款纯手动车型,在自动挡备受青睐的当下,对很多用户、尤其是新手用户来说不够友好。总体来说,操控是该车型的弱项,需慎重考量。

  看家世:合资技术反哺PK微型车之光

  品质是否过硬,除了操控表现之外,车企的技术实力也是硬指标。近年来,北汽绅宝不仅融合吸收了SAAB技术,更得到了北汽德奔和北京现代的反哺,技术实力大增。以绅宝X25为例,这款集团布局SUV市场的力作,有很多奔驰的印记,在制造上十分厚道。零部件55%以上来自全球一线供应商,包括博世、麦格纳、海拉、爱信以及德赛西威等,可靠性出色。

\

  相较而言,上汽通用五菱奉行更为市场化的思路,走出了一条更为接地气的路线。凭借在车架、底盘等部位的节约化设计,大量削减成本打造了微车经典——五菱之光,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作为旗下为数不多的乘用车,家族微车基因也在宝骏510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更大的空间,更多的配置。

  综合来看,宝骏510和绅宝X25都是当前的人气车型,拥有大批忠实粉丝。但自动挡的缺失是宝骏510一大硬伤,或将妨碍其持续热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