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今日共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22亿
2017-05-29 08: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显示,5月28日,全国共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亿元,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各地龙舟竞渡迎端午,吸引大批游客。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国家旅游局指出,2017年端午节假期首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广大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5月28日,全国共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亿元。

  ——民俗活动丰富旅游内涵,亲子游占据主流。端午假期首日,多地举办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传统文化活动,民俗游、古镇游、祈福游等“旅游+民俗”主题产品更加走俏。与此同时,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使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氛围,收获快乐,众多家庭选择亲子出行,“亲子+民俗”产品成为旅游市场的重头戏。

  ——健康休闲引领出游风尚,骑行游热度不减。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健康、休闲等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加上共享单车的普及,不少游客在端午假期选择骑行出游,尤其是在市区相邻景区间更受欢迎,比如:北京市圆明园—颐和园—北京大学,上海市外滩—城隍庙—田子坊等都是热门的骑行路线。

  ——拼假出行带动出境市场,家庭游更受欢迎。出境游方面,不少游客利用带薪假期将5月31日、6月1日、6月2日三个工作日与端午节假期和周末假期拼成八天长假,带家中老人、孩子一起出境旅游,新加坡、香港、日本、巴厘岛等目的地因以家庭游为主要特色而受到欢迎。

责任编辑:陈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