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一景区表演狗熊5天前出逃 至今未寻回
2017-05-22 11:03:00 来源: 中安在线

狗熊骑车为木屋村的一项娱乐项目

5月16日,安徽省宁国市恩龙世界木屋村景区内,一只用于表演的狗熊从笼子内跑出,进入附近的大山里,事发后景区很快安排人员寻找,但目前仍未找到。宁国市林业局和当地警方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如有发现踪迹,请及时报警。

据宁国市西津派出所消息,派出所于 5 月 18 日上午接到了恩龙山庄负责人的报警称,16 日上午,山庄内一只用于表演的狗熊从笼子内跑出,进入与山庄相邻的大山里,目前还未找到。

据了解,跑丢的狗熊 6 岁,正值青壮年期,体重在 130 斤左右,虽从小被驯养,但山内食物较少,当前夏季村民上下山较为频繁,不排除狗熊有伤人风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木屋村现场照片看到,在一栋一层黄色的房子上面,挂有 " 动物技巧表演 " 的牌子,在一块长方形地面上摆放有三个铁笼子,其中一个笼子门呈打开状态,里面没有动物。表演场地则为一处圆形空地,周围有一圈围挡挡住,场地内摆放有单杠、双杠、斜梯和圆圈等表演道具。场地外有 " 熊出没,禁止入内 " 的提示语。

事发后,宁国市林业局发布了《恩龙木屋村狗熊外逃事件公告》,公告上附有一张外逃狗熊曾表演骑自行车的照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当地警方已在加油站、公交车站等地区张贴了这则公告。

据媒体报道,自 18 日起,宁国市森林公安局已出动 300 余人次,全力搜寻外逃狗熊,搜索范围以丢失狗熊地点为中心,直线搜索距离为 10 公里。截至发稿时,外逃狗熊仍未找到。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恩龙林业集团网站上看到," 狗熊骑车 " 是恩龙世界木屋村的一项休闲娱乐项目,照片显示,有至少两只熊参与过骑车表演。

附近一位观看过狗熊表演的居民金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去年在木屋村看表演时,有看到狗熊跳绳、狗熊骑车等表演项目," 一共有 2、3 只熊,表演的时候觉得都挺温顺。" 金女士称,买票进入木屋村后,观看狗熊表演则不需要再单独购买门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