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副部级官员为了贿选 送出30部苹果手机
2017-03-30 20:36:00 来源: 重庆晨报

辽宁涉贿选的系列落马贪官陆续出庭受审,先是苏宏章,后是郑玉焯。

苏宏章为拉票送出去110万,郑玉焯别出心裁,赠送科技产品30部苹果4S手机。

检方指控称: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被告人郑玉焯为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采取以多部苹果4S手机贿赂省人大代表及有关领导的手段进行拉票。

与苏宏章类似的是,郑玉焯也有出面张罗的人,他授意多名下属帮助其拉票,其中部分下属采取送美元、手机、苹果平板电脑等财物的贿赂手段拉票,共涉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及省内11个市的76名省人大代表。

长安街知事APP此前曾介绍过,郑玉焯是在2013年换届之时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次大会有选举事项,从郑拉票的对象就可看出,他是大面积“公关”。

值得关注的是,郑曾经担任过一个重要的职务,那就是辽宁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手握大权。可是,他手中的权力,并没有用来为老工业基地转型服务,而是结结实实用在了自己的转型上。

2011年至2012年,他利用这一职务便利,为辽宁省铁岭市财政局在财政补贴、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2012年12月,郑玉焯通过身边工作人员向铁岭市财政局局长孙耀民索要苹果4S手机30部,价值人民币15.6万元。

由此可见,郑是公款行贿,以权换礼,情节十分恶劣。

巧合的是,苏宏章贿选案中也有一位老财政局长,她就是祁鸣,在财政系统工作26年,后担任沈阳副市长。

涉郑案的孙耀民于2013年7月,也就是郑提任副部后,出任铁岭市副市长。2016年9月,铁岭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决定撤销其副市长职务。

在郑拉票期间,担任铁岭市长的是吴野松,他已因涉苏宏章拉票案落马。

根据刑法:破坏选举罪是指在选举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时,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举文件、虚报选举票数等手段破坏选举或者妨害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情节严重的行为。

郑拉票贿选问题,显然涉嫌破坏选举犯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