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侠女护士”走红后:亲友担心其遭医托报复
2017-03-30 11:01:00 来源: 澎湃新闻

骆福玉称28日晚上到29日上午,便有很多的朋友从网传的视频中认出了她,或者听说了这个消息,赶紧给她打来了电话,往往开口就提醒她要注意安全。就在前不久,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因呵斥挂号的票贩子被捅伤,骆福玉的家人和朋友们也因此担心她被这些医托报复。

一夜之间,一段“侠女护士怒斥医托”的视频火遍网络。视频中,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骆福玉紧紧地抓住一个医托不放手,痛斥她“就是钻法律的空子……人家都哭得稀里哗啦了,你还骗人钱”。

说这话时,她的神情充满了坚定和大义凛然。

但是,3月29日,坐在澎湃新闻记者旁边的骆福玉在讲述这段故事时,却多少显得有些担心和“不知所措”。

从28日晚上开始,她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一拨人是有感于这个“正能量满满”的举动,希望能采访到这个主人公的媒体记者;另一拨则来自于她的亲人朋友,他们从网上流传的视频认出她后,便赶紧打来电话,往往开口就提醒她注意安全。

骆福玉的弟弟对此不无担心,在他的眼里,姐姐一直是充满正义感的人,这次的行事确实符合她的性格。但由于最初流传的视频并未经过“马赛克”等处理,作为家人,他们担心骆福玉会因此遭到医托报复。

澎湃新闻从南京市妇幼保院了解到,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该院的保卫科也加强了她所在的总服务台巡查安保工作。

“医托”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被“抓到”后写过的保证书,不少人是“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