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母亲为割肝救子 每天跑十余公里减脂肪肝
2017-03-30 11:01:00 来源: 大河报

高红梅正在为儿子整理衣服

新乡市延津县刚满10岁的凡凡(化名),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肝硬化,正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透露,肝移植是唯一的有效办法,母亲高红梅决定割肝救子。为了减掉身上的脂肪肝,她每天坚持奔跑10余公里,上下12楼从不乘坐电梯。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位母亲。

  事件丨 10岁男孩患重病,肝移植是唯一有效办法

昨日上午9点,郑大一附院2号楼12层一间病房内,凡凡穿着一套米老鼠卡通图案的病号服,静静地躺在病房最里侧一个病床上。父亲席芳和母亲高红梅在一旁看着儿子。

高红梅来自新乡延津县一个农村,随丈夫在新郑打工。他们育有一双儿女,大的是女儿,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三。小的是儿子,10岁,读小学五年级。高红梅今年37岁,在一家物业公司当保洁,平时负责孩子吃饭上学等,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一家四口能够在一起也算幸福。

谁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宁静。

高红梅回忆,今年2月12日晚7点多,她给凡凡洗澡时,无意中发现孩子的肚子胀胀的,洗完澡后,孩子挺着小肚子走路。经过询问,凡凡告诉她,肚子有点难受,还隐隐作痛。

次日,高红梅夫妻俩带着凡凡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病情很严重,建议到郑州大点的医院全面检查。

父亲席芳说,后来到郑大一附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肝豆状核变性肝硬化,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为此,他和妻子在楼道尽头抱头痛哭。

凡凡的主治医生郑大一附院肝移植科王智慧介绍,孩子自入院后比以前有明显好转。这种病早期可用药物控制,晚期就会有生命危险。“肝移植是他唯一的方法。”王医生表示,其它办法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席芳透露,以前孩子体重98斤,现在80斤,经过医院治疗,确实有了明显好转,这也让他们夫妻俩看到了希望。目前,给孩子看病已花费了4万多元,下一步如果做手术,至少需要二三十万元,还不包括后期的抗排斥治疗。

高红梅说,“虽然我有脂肪肝,但是不管怎样,都要救孩子。”

付出丨为救孩子,母亲每天奔跑10余公里

为了减掉脂肪肝,高红梅每天都奔跑10余公里,风雨无阻。金水河岸边,医院附近,到处都留下了她汗流浃背跑步的身影。

和凡凡同一病房的一名患者感慨地说,高红梅的坚持,让他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同时也深深地打动着他们。为了能够减掉脂肪肝,12层的病房,总是看到她跑步上下楼的身影。

累并快乐着。“孩子是我最大的动力。”当跑步累的时候,高红梅总反复安慰自己,她每坚持跑一步,都是儿子生命的延长线。

身高一米六多的高红梅,以前140斤,通过跑步锻炼,目前130斤,已经减掉了10斤。而她却并不满意,她希望早日合格,给孩子进行肝移植手术。

高红梅欲割肝救子的事经媒体报道后,一些爱心人士赶到医院,匿名留下钱后匆匆离开。高红梅说,有拿1000元的,也有几百元不等,自己所在的物业公司也进行了捐款,让她深受感动。

让高红梅感动的还不止这些。一家健身房还为她提供场馆,健身教练根据她身体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了健身套餐,让她免费锻炼身体。

采访结束时,凡凡仍躺在病床上。记者问他,知道妈妈要为他割肝的事情吗?凡凡点点头“嗯”了一声。记者注意到,本不爱说话的孩子头扭向靠墙的一侧,眼睛噙满了泪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