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劫匪连抢3家店被抓 郁闷哀叹“杭州没现金”
2017-03-29 15:07:00 来源: 杭州日报

3月27日凌晨4点20分左右,天还没亮,大街上行人稀少,只有沿街的24小时便利商店仍在开门营业。

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在凤起路一带连续持刀抢劫了3家便利店,直到被抓,他们才说出了令人发囧的理由...

  兄弟俩相约不远千里来杭州抢劫

阿新和阿旺是俩表兄弟,年纪都是20出头。

前几天,远在云南工作的阿旺打电话给表哥阿新:“我这里有快速赚钱的路子,你要不要跟着我干?”

阿新寻思着自己身上也没钱,就同意了。但一听阿旺说要去杭州抢劫,有点退缩了。

“你怕什么,我之前在杭州打过工,对那里很熟悉”表弟阿旺继续怂恿:“很安全的,一定没事的。”

阿新真信了阿旺的邪。于是,两人分别出发,在杭州汇合。

持刀连抢3家店才抢到1800元两人很郁闷

先到杭州的阿旺专门从市场上购置了刀具和电动车,准备实施他们的“计划”。

一切准备就绪,27日凌晨,两人戴着帽子,蒙着口罩,持刀先从凤起路延安路口一家便利店抢了1000多元,随后又流窜到附近一家便利店,抢走了600多元。想想拼了老命才抢了1700多元,还不够过来的路费,两人把心一横,又到了建国中路的一家店进行抢劫。

阿旺拿着刀威胁着收银员:“把收银台跟保险箱都打开,钱给我。”

面对歹徒的尖刀,收银员只能照办,从收银台和保险箱里一共摸索出了几十元给了阿旺。

“就那么点钱?”阿旺有点火。

收银员吓得不敢说话,哆哆嗦嗦地示意他自己看。

两人扫了一眼发现真的没钱,只能悻悻地离开。

等他们走远了,收银员赶紧打电话报警。

案发不到7小时 两人就在网吧被抓了

  面对手机支付时代的杭州两人肠子都悔青了

于此同时,警方这里已经连续接到了2起持刀抢劫的报警,加上这起已经是第3起了。

同一个时间段,先后发生抢劫,作案手段相似,明显是同一伙人所为。警方通过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犯。

当天上午11点,案发不到7个小时,民警在江干凯旋路某网咖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阿新和阿旺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所用的刀具、电动车以及抢劫所得的现金。

两歹徒可能没想到,杭州早就进入手机支付时代了,要抢现金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老远跑过来抢了1800多元钱,来回路费不够不说,把几年青春都搭上去了。这本账算下来,估计肠子都要悔青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杭州就是这样的城市,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让你连现金都找不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