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附近海域遇大雾船触礁 2人遇难2人失踪
2017-03-20 10:16:00 来源: 台海网

事发海域

昨日1时04分,一艘小型玻璃钢动力船拉着两艘同类型无动力船,从漳州市龙海海澄前往漳浦县佛昙镇,途经龙海镇海角附近海域触礁,船上4人遇险。

事发后,漳州市、龙海市两级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搜救。截至19日17时,已找到2具尸体,另失踪2人,事发海域仍有16艘船舶参与搜救。

突发:海上大雾 船只触礁

昨日1时许,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艘小型玻璃钢动力船拉着两艘同类型无动力船,从漳州市龙海海澄前往漳浦县佛昙镇,途经龙海镇海角附近海域突遇大雾触礁,船上4人遇险。

据悉,船上共4人,驾船的是龙海海澄某造船厂老板,另一人是船厂技术员工,其余两人为漳州市芗城区钓鱼爱好者,其中一人姓黄。黄先生两人向该造船厂定制了两艘玻璃钢船。18日中午,造船厂老板、技术人员和黄先生等开船送两艘新船至漳浦岱嵩岛。不料,次日凌晨,因为海上大雾,船只触礁。

救援:直升飞机搜救 2死2失踪

据悉,触礁后船上人员立即报警。黄先生还致电一位朋友称,船触礁了,有人落水,随后他们爬上另一艘船,但搞不清楚所在的位置。

19日2时40分,最后一通电话里,黄先生说,船要沉了,旁边几人一直喊,其后就没信号了。

19日3时18分许,东海救助飞行队接到救助任务。6时许,能见度达标,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派出B-7345直升飞机,前往事发海域,配合搜救。7时许,B-7345在事发海域附近发现两具尸体,立即通报“东海救116”前往打捞。13时,直升飞机再次来到事发海域参与搜救。

之后,小型玻璃钢船被拖离事发海域,另两艘无动力船已发现沉没在鸡屎礁附近海域。

目前救援仍在继续,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