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始皇陵旁村庄成“垃圾山” 官方启动追责
2017-02-24 16: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清理垃圾现场。西安临潼官方供图

针对媒体报道的“秦始皇陵旁村庄被垃圾包围”一事,记者24日从西安临潼官方获悉,该区于23日晚启动调查追责机制并连夜组织力量,要求将“垃圾围村”问题解决。

有媒体报道称西安临潼区的多个村庄均被“垃圾围村”,在这些村庄旁的道路和耕地间,肆无忌惮地堆放着多个巨大的“垃圾山”,并不断散发着各种臭味。当地村民称,这些垃圾都是用大货车从城里拉来的,趁着天黑没人时偷偷倾倒在此的,这些垃圾对当地民众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有些“垃圾山”距离秦始皇陵只有1公里。此事一经媒体曝光,引起广泛关注。

据临潼官方介绍,23日晚临潼区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连夜安排部署解决“垃圾围村”问题。要求问题突出的秦陵、新丰两个街办连夜部署、连夜清运、两个街道党政领导向区委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立即启动调查追责机制。要求其余21个街办连夜排查、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督查程序、问效程序、追责程序,确保整治出真招、见实效。

临潼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24日早7时,该区秦陵街道组织人力50人,装载机3台、垃圾清运车11辆,清运垃圾1000余吨,整治工作仍在继续。新丰街道已经组织人力15人,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垃圾清运车7辆,清运垃圾15立方米,回填土方1200余立方米,现场已经清理完毕,随后立即进行绿化。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是中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