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惯偷“七进宫”因喜欢吃驴肉被“守株待兔”
2017-02-22 15:31:00 来源: 沂蒙晚报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男子姚某今年刚刚45岁,可已跟监狱结了半辈子“缘分”,19岁起先后6次入狱,刚刚出狱一个多月的潘某流窜来到临沂,又犯下系列盗窃电动车案。销赃后他喜欢吃驴肉,结果这个爱好被兰山路派出所民警掌握到,民警经过守候成功将其抓获。2月17日,潘某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迎来“七进宫”。

姚某在停车场指认作案现场。

今年1月22日,兰山路派出所辖区的华丰市场附近有人被盗一辆电动车,民警经过调查,这辆电动车成色较新,价值2000余元,车主离开前将电动车上锁,仅仅离开几分钟回来后电动车就没了。民警意识到,窃贼作案手法老练,惯偷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经过走访摸排,有人反映,嫌疑人是一个中年男子,身高1.7米左右。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这个嫌疑人非常“面熟”,原来是派出所以前抓获过的惯偷姚某。

民警对姚某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姚某是沂水人,19岁时因盗窃入狱14年,后来流窜全国盗窃,先后被威海、兰山等地的警方抓获,一直是个屡教不改的惯犯。民警联系周边派出所扩大侦查范围,发现市区近期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经并案侦查,嫌疑人均为姚某。

熟知姚某的民警掌握到,姚某是一光棍,每次销赃后都要挥霍享受,特别喜欢吃驴肉。民警对姚某常去的一家驴肉馆加强了巡逻监控,2月17日中午,民警在辖区这家驴肉馆守候时,很快发现了姚某。姚某骑着电动车刚到店准备吃饭,就被民警堵截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锁车干扰器、撬锥、万能钥匙等大量作案工具。

被带回调查后,民警发现姚某所骑的电动车有明显的撬痕,经盘查,这辆电动车原来是姚某几天前从平安路一小区偷来的。此次审问,民警发现姚某已经有了6次前科,最近的一次在2013年,他流窜山西运城盗窃被抓获,结果入狱4年。2016年12月底,姚某出狱后流窜到临沂,又开始重操旧业。

审讯中,民警发现姚某避重就轻,面对质问眼神飘移,民警断定这个惯偷还有案情没有交代。经过深入审讯,姚某又交代了多起案情。原来姚某来到临沂后,携带锁车干扰器、万能钥匙、撬锥等工具,专门流窜各小区作案。

据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共流窜市区作案近10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